English

中国跳水选手夺冠秘密

张挺透露:
2000-10-01 来源: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蔡闯 我有话说

今天男子十米跳台跳水比赛成了两名中国选手的天下。田亮、胡佳很快就与所有对手拉开了距离,使奥运会比赛变成了中国选手自己之间的较量。萨乌丁今天显得疲惫,动作质量明显不如以往,甚至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失误。田亮夺冠后,他的教练张挺兴奋地把他推进了水池中。张挺说:“1994年,田亮第一次夺得全国冠军的时候,我高兴得不得了,把他推进了水池;今天,我更加高兴,所以又把他推下去了。”

张挺认为田亮今天获胜主要是发挥了自己平时的训练水平,他说,田亮的207B是自己的拿手好戏,他在别的比赛中也曾取得过100多分的成绩。只要他放开了,轻装上阵,就会获得冠军。张挺有些遗憾地说,今天田亮的最后一跳不够完美,但是“结局是完美的。”

在谈到萨乌丁时,张挺表示,萨乌丁今天没有把实力表现出来。他的手上、脚上都打着绷带,看得出,他在连续参加了四项比赛后,确实非常疲劳。“老虎也有打盹的时候,”张挺说。

但张挺还是认为田亮取胜是自己努力的结果:“今天田亮的规定动作是在大赛中跳得最好的一次,得了201分,一般的大赛上,很少有人能超过200分的。”(本报悉尼9月30日电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